2007年12月31日.....
等待2008年來臨的這一天.....
呵呵.....我在日本度過最後一天的假期
12/31 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個跨年的日子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西方人....或著該說非中國人來說
算是.....除夕夜吧!!!
日本的人除夕夜都在做什麼呢??
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一樣??
在人多的地方...辦個跨年晚會
還會放各煙火什麼的??
錯錯錯......因為是除夕夜
想想大家農曆年的除夕夜都在做什麼吧?
一家人團圓日子....不能隨便缺席的啦!
所以日本人的除夕夜....大部分的人就是待在家裡
吃頓豐盛的晚餐....看看紅白大對抗囉!!!

因為我們的行程碰到日本的過年
所以很多行程都提前走完了
那天我們就是在神戶逛逛囉!!

第一站....
世界第一吊橋......明石大橋
說到這座橋很妙....他的全長是3911公尺
很奇怪的數字吧!!!
當時造橋的時候長度是3910公尺
因為1995有名的阪神大地震沒有震垮他
反而讓這座橋多了一公尺....
所以現在的長度是經過地震拉長後重新測量的數字
那天.....海邊的風"超大的"
連可愛的司機先生到達目的地
準備下車....在門口送我們下車的時候
都看他人高馬大的.....卻站的不是很穩
我只能說.....日本人的敬業精神....
真的很讓人敬佩^^

看著我們頭髮亂亂飛的樣子
就知道風真的很大很強...
聽領隊說....有一次好像是颱風前夕來的吧!
風超強的....
連走路都要做小跑步的樣子...
幾乎是走三步退兩步吧!!
後來只好放棄帶大家過來看看風景
遠遠的待在車上觀賞囉!!


橋附近的這座綠色建築物......
"孫文紀念館"
據說是一位華僑建造的啦!!
我們走近一看......
猛然發現.....這座別館幼教"移情館"
別懷疑.....我沒打錯字
我也很納悶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
原因呢?? 
哈哈......我沒有問ㄝ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查看看吧!!!

在這吹海風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拍拍照....就趕緊上車囉!!
期待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