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下雨的假日>"<.....

今天很不想出門....

問了香椿餅的作法....買了一些材料....

來去做餅囉^^

 

香椿餅啊~

其實就跟蔥油餅一樣啦~

只是.....我們不吃蔥....把蔥改成香椿囉~

材料....

麵粉...鹽...沙拉油....熱水....冷水....香椿...白芝麻

做法很簡單啦!!

  

 

香椿餅DIY

步驟1~揉麵糰

A. 麵糰.....3杯麵粉+少許鹽(我用的是中筋麵粉!!)

B. 水....一杯熱水+一匙鹽+少許橄欖油

C. 加鹽的麵粉堆起來....中間挖個洞....是要加水用的....

D. 最後再加半杯冷水....把麵糰揉到光滑不黏手就行啦~

(根據下午的經驗....我大概揉了20分鐘吧!!)

E. 接下來把揉好的麵糰用保鮮膜蓋好....睡覺半小時....之後就可以用囉!!

PS. 我家老爸是說"三睡三醒"的麵糰會比較好吃....但是沒有什麼時間....參考用的啦>"<

 

 

 香椿餅DIY

步驟2~麵團成型

A. 睡覺好的麵團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今天的份量我分了11塊小麵糰

B. 小塊麵團桿成圓形....均勻抹上橄欖油跟香椿&白芝麻

C. 接著捲成長條狀......長條狀直接桿平....最後捲成右下圖的樣子就行囉!!

 

 

香椿餅DIY

把最後捲成像蝸牛殼一樣的麵糰壓平....桿成大圓形

就可以煎來吃囉^^

呵呵.....今天實驗的結果比上次好多了~

還是自己做的東西有成就感啊~

下次可以多做一點....放在冷凍庫....可以多冰幾天呢^^

我的香椿餅....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