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香蕉黑糖蛋糕 

最近閒來無事都會做一些甜點來吃~

純粹是好玩啦~

但是........似乎有點落差啊!!!

 

DIY~香蕉黑糖蛋糕 

材料:

A. 低筋麵粉......120g      泡打粉......1小匙

雞蛋...............3顆        黑砂糖......100g

無鹽奶油..........40g       香蕉.........3根

PS. 第二次做的時候.....黑砂糖我減了一些80g(2號砂糖30g+黑糖50g)

     香蕉也減為1根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1~

雞蛋及砂糖放置鍋中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2~

將置入鍋中的雞蛋及砂糖....用電動攪拌器打發~

打發的過程中....不時飄來淡淡的黑糖香....

黑糖啊....果然是女生的最愛呢^^

我愛這種甜而不膩的味道!!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3~

打至略為黏稠.....撈起時呈現絲緞般滑落狀態即可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4~

將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及泡打粉)以及切成塊狀的香蕉倒入鍋中

用塑膠刮刀略為攪拌.....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5~

接著到入融化的奶油....將麵糊攪拌均勻

ps. 奶油可用微波爐加熱融化.....加熱中隨時注意奶油的變化

全部融為液體狀即可.....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6~

在電鍋內鍋中塗上一層奶油

(這部份...我似乎塗的太多啦....還好不影響成敗....呵呵!!)

 

DIY~香蕉黑糖蛋糕 

 步驟7~

倒入攪拌好的麵糊.....其餘香蕉切成小塊.....放在麵糊頂部

按下煮飯鍵......煮好後以竹籤插入蛋糕體

若無任何沾黏....即為熟透.....

起鍋後....把蛋糕倒扣放涼....即可食用~

 

DIY~香蕉黑糖蛋糕 

 香蕉黑糖蛋糕完成囉~

 

話說很有蛋糕樣的蛋糕....

吃起來的口感....確像發糕啊~

QQ的.....有點過甜....

今天做了第二次....糖的部份減少到80G....

果然....沒那麼甜啦~

只是....馬麻又來一句.....你又作發糕喔~ 是比上次好一點啦~

唉唉唉~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呢???打發的程度不夠嗎???還是我攪拌的問題啊????

 

自己做的東西...很好玩~

還好份量也不多....當早餐吃個兩三天....也就吃光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海豚 的頭像
小海豚

小海豚的秘密天地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