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梅季 

偶素酸梅啦~

這張照片擺在電腦桌面....

騙了不少人啊^^

乍看之下.....很像水梨~

哇哈哈.....是我家馬麻醃的梅子.....

 

最近家裡總是飄著一股酸酸甜甜的糖漿味~

清明過後.....醃軟梅的季節又來臨了!!

今年的梅子.....成熟的比較晚~

往年這個時候.....梅子醃製工作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現在.....才正開始呢!!!

 

 

製梅季 

尚未醃製的青梅~

今年年事已高的ㄚ嬤要醃50斤的梅子....

我家老爸也很會買.....前後跟兩個人買青梅....

總共買了......184斤~

ㄚ咧.....50變184.....也超標太多了吧!!

我想.....這個基因真的會遺傳~

 

 

製梅季 

曬梅子囉~

鹽巴醃過的青梅.....變成這種淺褐色.....

看起來很像一種小小顆的梨子吧!!

尤其我又使用近拍功能.....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

 

 

製梅季  

做日光浴的梅子~

話說....曬梅子那幾天的天氣真的不是挺好~

太陽公公總是害羞的躲在雲朵後......不肯出來露面

好不容易看到一絲絲陽光.....也沒曬多久就不見了!!

就這樣搬進搬出的....曬個兩三天.....

家裡來了客人.....就把略為曬過的梅子拿去泡糖漿.....

沒想到....那兩天的天氣好到爆啊>"<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100多斤的酸梅....這下有得吃囉!!!

只是.....不太愛吃酸梅的我~

就算要吃....也是吃脆梅啊~

看來那100斤.....只能讓我家馬麻獨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