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房裡古城13

~苗栗。房裡古城~

搭火車的目的.....不全然是在收集幸福100的紀念章~

最主要的....我希望在收集印章的時候....順道去逛逛車站附近的景點~

房裡古城.....網路上看到的古城.....就在我一個人流浪的第一站~苑裡附近

這趟出門.....依舊走隨性風格....沒有太認真的查詢路線圖

單單利用等車的時間....能走多遠是多遠囉!!!

看了苑裡站內的簡易地圖後....只知道火車站前的中山路~

出站後往右向南走去....就會到達我的第一個景點

只是....具體的距離有多遠....我還真的不知道....

呵呵....這就是我隨性的地方啦~

停留了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去尋找古城囉^^

 

 

苑裡-房裡古城01

~苗栗。房裡古城~

到苑裡的時間是9:32.....將近中午最熱的時間...

看看這大藍天的.....那天真的有熱到!!

原本打算撐陽傘走完這段路程....卻因為風太大而打消了這個主意

就這樣中山路一直走走走的....沿途只有我一個行人

是大家都去躲太陽了嗎????

 

 

苑裡-房裡古城02

~苗栗。房裡古城~

走著走著....來到了東門橋.....這是一座閃避鐵道而蓋成的陸橋....

過了這座橋....古城也就接近囉!!!!!

 

 

苑裡-房裡古城03

~苗栗。房裡古城~

橋上看到的紅瓦屋....原來這就是我要找的古城蹤跡啊~

一開始我還納悶了一下呢!!!!!!

 

 

苑裡-房裡古城04

~苗栗。房裡古城~

過橋後....會碰到一條小路....往這裡走.....也會到達古城

只是....一開始沒有路標....我不敢亂闖亂逛的...

在古城里繞了一圈....從這邊出來!! 這才恍然大悟啊~

原來....這裡是一條捷徑^^

 

 

苑裡-房裡古城05

~苗栗。房裡古城~

過了捷徑大約200公尺....會看到文苑國小....也會看到這個大大的牌樓~

喔喔....上面寫著"房裡古城"....

真是開心啊!!! 我的目的地終於找到了~

車站走到這裡....我大概走了20-25分鐘~

帶著期待的心情....房裡古城...我來囉!!!!!

 

苑裡-房裡古城06

~苗栗。房裡古城~

藺草編織的蓆帽.....曾經帶動苑裡的經濟

國小旁短短約100公尺的牆壁上....貼上了不少的版畫

大致介紹藺草的採收...編織過程....

藺草文化....現在變成苑裡的地方特色

來這邊可以看到不少關於藺草的知識~

 

 

苑裡-房裡古城07

~苗栗。房裡古城~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古城的蹤跡了~

 

 

苑裡-房裡古城08

~苗栗。房裡古城~

古城入口處.....地上的地磚正在整修中~

經過時....可得小心一點啊~

這條小路是古城的後巷......大約500公尺左右吧!!!

 

 

苑裡-房裡古城09

~苗栗。房裡古城~

 

苑裡-房裡古城10

~苗栗。順天宮~

坐落於古城中的廟宇.....

 

 

苑裡-房裡古城11

~苗栗。房裡古城~

來到這座寧靜的古城....主要是要看看土埆厝....(埆音同"確")

這種紅磚屋....現在連鄉下地方都很少看到了!!!

 

 

苑裡-房裡古城12

~苗栗。房裡古城~

 

 

苑裡-房裡古城14 

~苗栗。房裡古城~

這邊開始就是房裡老街啦!!!!

  

 

苑裡-房裡古城15 

~苗栗。房裡古城~

沒落的老街....少了人潮的來往....險的有點沒落呢!!

但也因為這樣.....走在這個杳無人跡的古城中...

能細細品味一種名叫"寧靜"的氛圍.....

 

 

苑裡-房裡古城16 

~苗栗。房裡古城~

斑駁的牆角.....以前這邊也住不少人吧!!!

想想當初家家戶戶都在編織著蓆帽....

這座古城應該熱鬧不少~

 

 

苑裡-房裡古城17

~苗栗。房裡古城~

長長的走道.....

老街的命運就是這樣....沒有人潮就沒有錢潮...

但是過多的人潮...反而會讓老街不像老街...慢慢的變的更商業化~

如何在懷舊與創新中得到一個平衡...

不只是政府要努力規劃....人民也要小心翼翼的維護這些古蹟的存在啊!!!

 

 

苑裡-房裡古城18

~苗栗。房裡古城~

非假日的關係....我這樣逛了一個多小時....

只有海豚一隻~ 還真是人煙稀少~

連這邊的住戶都沒看到幾個人~

 

 

苑裡-房裡古城19

~苗栗。蔡泉盛號~

來古城一趟......最讓我感到可惜的就是這個古厝無緣進去參觀~

只有星期例假日才有開放的古厝~

回苑裡車站看到的圖片....裡面不小啊~

應該有不少東西可以看~ 只能相約下回再見囉!!!

 

 

苑裡-房裡古城20 

~苗栗。房裡古城~

 

苑裡-房裡古城21  

~苗栗。房裡古城~

走了一趟房裡老街......這真的是一條老街啊~

什麼都沒有的老街.....只有土埆厝靜靜的躺在那邊~

等待有緣人.....仔細的去觀賞它們囉^^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搭下一班車到日南車站囉!!!

下一站~日南站.....有什麼好玩的東西等著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城 房裡 苗栗
    全站熱搜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