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加油站

~日本種白色櫻花~

位於關原加油站,看到少見的白色櫻花

忘記問站務人員.....這是什麼品種的櫻花啊????

印象中只有一句....這是日本種的櫻花!!!!!!

 

中橫公路 

~中橫公路~

從太魯閣到大禹嶺約75公里,我們開車大約花了2個多小時吧!!

遇到超會暈車的我,只能慢慢開啦!!

我發現山路啊!!時速只要超過50公里,我一定會掛點>"<

但是看到這個美麗的雲海,我還可以活跳跳的下車拍照

我家馬麻說.....你是硬撐的吧!!!!! 

 

中橫公路。金馬隧道 

~金馬隧道~

現在走中橫沿途有不少廁所可以使用喔!!

好不容易撐到了金馬隧道,休息一下吧!!!

順道洗個毛巾擦個臉,提神一下,後面還有一半的路程呢!!

 

中橫公路。金馬隧道 

~金馬隧道~

這個路段只有低溫兩度!!

呼~ 加上起霧的關係,讓我覺得溫度計壞掉了,應該是負兩度吧!!??

洗毛巾洗到手超冰的,冷冷的毛巾一擦在臉上,提神效果出奇的好~

 

中橫公路 

~中橫公路~

過了金馬隧道之後,有別於前段路程起霧的路段

這邊可以晴朗的好天氣啊^^

冬天的枯樹襯上藍天白雲,頗有一番特別的風味

 

中橫公路。加油站 

~關原加油站~

接著來到傳說中的加油站囉!!一進站就被這棵白色櫻花佔據我的眼光^^

回家後查資料才發現,這個加油站大有來頭,這可以全台海拔最高的加油站啊!!

只有兩位值班人員上班,難怪站務人員跟我們聊的欲罷不能

介紹景點,高山蔬果的採買,說的很詳細呢^^

 

中橫公路。加油站 

~關原加油站~

加油站廁所旁的山櫻花!!

  

中橫公路 

~中橫公路~

 

中橫公路。大禹嶺 

~大禹嶺~

終於來到標高2565公尺的大禹嶺囉!!

這邊到武陵農場約52公里,到了這邊我還是覺得在作夢啊!!

我們真的來到了大禹嶺.....離武陵越來越近了^^

 

中橫公路。大禹嶺 

~大禹嶺~

大禹嶺是一個分界點!!

從花蓮過來的話,右邊鑽過合歡山隧道就是通往梨山或宜蘭的道路

左邊那條馬路則是通往合歡山、埔里跟台中,大禹嶺也是合歡山雪季的管制點

這邊有賣一些當地的高山蔬果,是一個中途補給的好地方!

  

中橫公路 

~高山蔬菜~

  

中橫公路 

~大白菜~

看看這個大白菜個頭真不小!!

 

中橫公路 

~合歡山隧道~

在此購買一些蔬菜之後呢!!我們就要前往梨山囉!!

合歡山隧道是個單行道,用路人記得根據紅綠燈的標誌前行

 

中橫公路 

~遠眺梨山~

過了合歡山隧道,大約前行3~4公里就可以看到梨山囉!!

近在咫尺的梨山,我們也繞了要一小時才到!!

蜿蜒的山路真是讓人頭痛啊~

  

中橫公路 

~中華電信~

瞧瞧這個古色古香的建築,我還以為是什麼寺廟之類的景點

仔細一看,是中華電信據點啦!

這邊連接到梨山遊客中心以及梨山賓館都是這種偏向中國傳統宮廷式的建築

梨山賓館因應眾多遊客的需求,目前正在擴建當中,下回可以來住看看!

 

中橫公路 

~梨山遊客中心~

 

中橫公路 

~梨山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內展示了一些當地的特色照片

我眼裡只看到幾各紀念章,蓋完就走人了,沒有仔細看>"<

 

台中市和平區  

~紀念章~

在此找到一枚微笑印章.....台中市的和平區

兩枚頗有地方特色的遊客中心紀念章

  

中橫公路 

~梨山~

 

中橫公路 

~梨山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後方種植了幾棵山櫻花,有些也都盛開囉!

藍天、白雲、綠樹加上桃紅色的櫻花,好像一幅色彩繽紛的風景畫呢!

 

中橫公路 

~梨山圓環~

 

中橫公路 

~梨山圓環~

 

中橫公路 

~梨山~

重滿山坡的梨樹,三月份是開花的季節

不知道有沒有緣份來看花?

 

中橫公路 

~娃娃菜~

來到梨山一定會買的當地蔬菜.....娃娃菜

長相頗為特別,前兩年馬麻經過這邊買回花蓮,還一度引起大家的驚嘆

沒什麼人看過這種菜,這次買回花蓮卻發現花蓮市已經買的到囉!

看來這種蔬菜價格應該還不錯,大家都大量種植了吧!

 

中橫公路 

~娃娃菜~

娃娃菜有點像"俗稱長年菜的芥菜"

難得看到整顆還沒處理過的娃娃菜,老闆看到我要拍照

很熱心的幫我拿菜,翻開外面的枝葉,原來娃娃菜長這樣啊!?

 

中橫公路  

~娃娃菜~

去除外面的枝葉,老闆還分成兩種,梗及葉子

看起來很老的外葉,吃起來還蠻嫩的

好客的老闆還拿一些讓我們回家試吃呢^^

 

走了一趟中橫,發現了中橫的美麗

我可以許願,下回挑戰騎機車逛中橫嗎???

 

 

arrow
arrow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