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看到素食眼睛就發亮的兩姐妹!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告別了水載下瀑布及龍騰斷橋,我們來到了勝興車站

原本預計,來到客家庄,應該沒有什麼好吃的才對!

沒想到啊!居然讓我們看到一家素食店,也不管肚子幾分餓,先進去再說吧^^

這頂帽子真有趣,堪稱環保再利用的最佳代言品!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純素食,其中客家湯圓是最吸引我的一道小吃

每到客家庄都會看到客家鹹湯圓,可惜都是葷食居多,我也很想吃吃看啊!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位於勝興車站不遠處的甲店養生坊也是一家擂茶DIY的知名店家喔!

據店家的說法,許多外國遊客都會來體驗擂茶的製作過程

指示擂茶啊!我在大學時期體驗過囉!惠惠也不想動手,所以我們就沒體驗這個DIY課程了!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擂茶的擂字,有研磨的意思!

客家擂茶是將綠茶及多種五穀雜糧炒熟,放置於擂缽中研磨成細粉

再沖泡熱水飲用,是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

擂茶因加入的五穀雜糧種類多樣,在口味上可隨自己的喜好來作搭配

因此飲法變化多端,是老少咸宜的茶點^^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走進店家,看了看菜單選項

咦!不怎麼餓的肚子,好像餓了不少ㄝ!

哈哈!我們果然是愛吃的兩姐妹啊~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擂茶、飲品、冰品、連帶伴手禮這邊都有賣喔!

 

三義~舊山線巡禮 

~擂茶~

擂茶口味有好幾種:綠茶多酚、元氣紅棗、美白杏仁、補血氣四物、通氣血老薑桂圓

每個都想喝的我們,索性來一杯"綜合五味"

呵呵......我們忘記了其中有杏仁這樣東西!!

還好杏仁味不是很濃厚,我們還是喝光光囉!

 

三義~舊山線巡禮 

~梅干滷飯~

我想,梅干菜應該是客家代表菜的一種吧!

看氣來頗為普通的一盤飯,我們可是吃的津津有味

梅干菜很有道地的客家風味,伴著飯吃,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幸福感

 

三義~舊山線巡禮 

~蘿蔔清湯~

梅干飯附的清湯,喝的出蘿蔔的淡淡甜味,一樣滿足我們空虛的胃^^

 

三義~舊山線巡禮 

~客家鹹湯圓~

噹噹,我找了好久的客家鹹湯圓!

看起來頗為油膩,這個湯喝起來油膩感不重ㄝ!

紅蘿蔔、黑木耳、青菜....配料不少喔!

加上軟軟QQ的小湯圓,這一碗讓我飽到晚餐吃不下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穿紅色衣服的小弟弟,是店家的小孩

只見這個小弟,來回穿梭在我們與隔壁桌之間

與小大人的對話,讓我覺得趣味十足^^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三義~舊山線巡禮 

~甲店養生坊~

也許是少有年輕人出現在素食店家吧!!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老闆娘很好奇的來問我們"怎麼會想來吃素呢!!??"

我跟惠惠愣了一下回答說...對啊!!

老闆娘還說...現在年輕人都是因為想要吃點輕食,又不油膩的食物,才會吃素!

只見我跟惠惠還是尷尬了一下,說了一句...我們本來就吃素啦!!

呵呵.....老闆娘還開心了一下"這麼年輕就吃素喔!很好啊!"

其實也是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啦~ 老闆娘還真是熱情^^

 

三義~舊山線巡禮  

~勝興車站~

把肚子裝的滿滿的,我們離開了甲店養生坊,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感

曾經表妹問過我,出去玩會不會怕遇到不好玩的地方啊~

我跟惠惠的想法是,出去玩只要有得吃都是好玩的地方^^

對我們而言....勝興就是個好地方喔^^

 

吃飽飽.....來去逛逛全台海拔最高的勝興車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興車站 三義素食
    全站熱搜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