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旅遊小天地

京都。天龍寺 (1).jpg

(嵐山~天龍寺曹源池)

美麗的曹源池,是海豚對天龍寺唯一的印象,一個很優雅的日式庭園,端坐在此可以感受到一股很寧靜的氣氛。來去走訪這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天龍寺吧!

 

京都。天龍寺 (2).jpg

(見頃的紅葉庭園!!!)

從嵐山站走過來,會看到天龍寺的入口,門口寫著兩個紅色的大字"見頃"!!

代表賞楓時間達到最好的狀態,真是幸運的一天啊!!

 

京都。天龍寺 (3).jpg

(天龍寺)

古樸的寺院與很有精神的樹木,果然很有日式風格啊!

樹後面的院寺門口,是一個老伯伯在幫忙兩個穿和服的小姑娘照相,海豚等了又等,就直接走過囉!!

 

京都。天龍寺 (4).jpg

京都。天龍寺 (5).jpg

(美麗楓紅)

往天龍寺裡面走去,美麗的楓紅景觀呈現在眼前,諾大的觀音像與朱紅色的鳥居,紅黃錯落的楓葉,果然是秋天獨有的楓情。

 

京都。天龍寺 (6).jpg

(天龍寺門票景觀~大方丈)

大方丈內有一個很有名的"雲龍圖",可惜我們造訪的時間不太夠,就沒有進去看囉!!

這個建築物是門票上印的圖案,具有代表性喔!! 很美的木建築!!

 

京都。天龍寺 (7).jpg

(寺內枯山水庭園)

寺內的枯山水庭園,一旁有台階可以坐,我們一家人坐了好一會,還是沒有參悟出一個所以然啊!! 哈哈!!

但,白細沙加上綠色的松樹,形成一個簡潔又大方的庭園景觀。

 

京都。天龍寺 (8).jpg

(陽光下的楓紅!!)

庭園內的楓樹似乎不太多耶!! 還是海豚沒有專心賞景>"<

天龍寺的行程,大概就這張照片是海豚滿意的吧!! 哈哈!! 陽光下的紅楓景觀,很美^^

 

京都。天龍寺 (9).jpg

(天龍寺多寶殿)

其實,這張照片我相中的是那棵落葉落到光禿禿的樹木啊!!

有另一種淒涼的美感~ 單看樹的形狀,也很優美喔!!

 

京都。天龍寺 (10).jpg

京都。天龍寺 (11).jpg

(曹源池)

美麗的曹源池,說是見頃,但2015年的楓樹狀況似乎沒有很好,沒有達到全紅的狀態啊XDDDDDDDDDDDD

但是,家裡二老第一次出國,就算是賞景不賞楓,也是很不錯的事情啦!!

 

京都。天龍寺 (12).jpg

(蘆葦花)

好吧!! 是我少見多怪,原來這東西日本也有啊!! 哈哈!!

陽光照射下,呈現半透明的感覺,那天的天氣還真不錯耶!!

 

京都。天龍寺 (13).jpg

(小巧玲瓏的莓樹花)

 

京都。天龍寺 (14).jpg

(天龍寺)

 

京都。天龍寺 (15).jpg

(竹林小徑)

竹林小徑也算嵐山地區必遊的行程,但是人真的好多啊!! 海豚沒有詩情畫意的感覺啊!!

人多又要跟導遊走,還好團員都很幫忙,知道海豚把拔腳程不太快,遇到轉彎路口都會派人等,真是貼心^^

整個天龍寺的行程,海豚真的不是很專心在賞景耶!! 加上這是去年11月的遊記,記憶遙遠啊XDDDDDDDDD

 

 

 

創作者介紹

小海豚的秘密天地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橘子香
  • 團員真好,會等腳程慢的。
    如果上波時會適時的攙扶快掛掉的橘子避免滾下去就更佳理想了!
    爬山都自備登山杖,以備不時之需。
    體力差,車禍都是原因!
    不過看了海豚的美照,依舊非常嚮往!!!
  • 團員之間很不錯,都會互相照顧啊!!

    素易遊安排的行程也不會太趕,連海頹豚把拔走路不太行的都跟得上啊!!

    體力差就慢慢走囉!!就算走不完全程,出門走走也是很不錯啦^^

    小海豚 於 2016/09/17 23: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