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豆腐丸子失敗之後.....

這次媽託朋友買另一個材料~豆包漿

想說來試看看吧.....

獅子頭....我來囉!!

 

話說上次豆腐丸子失敗的原因>"<

材料要粗豆腐....我把市場大大塊的嫩豆腐誤會成粗豆腐(板豆腐)

真是很無言的錯誤ㄝ~

豆腐沒有粘性....

最後捏不成丸子的豆腐.....被老媽拿去煮豆腐羹啦!

唉! 我真是太天才了啦>"<

買食材還搞混........這次要好好努力一下....呵呵!

 

獅子頭 

我的材料~豆包漿....香菇.....火腿....紅蘿蔔.....

除了豆包漿之外......

紅蘿蔔...香菇....火腿....

這可是要很有耐心的慢慢切成小丁狀啊>"<

 

把切好的材料....香菇....紅蘿蔔....火腿

依序下鍋爆香....

因為前幾天包水餃的時候....

老媽說我炒的香菇不香....所以這次餡料是她炒的

我只有做其他事情囉~

  

 

獅子頭 

把所有的材料拌在一起~

把炒好的材料....跟豆包漿拌在一起

加上鹽....胡椒粉....這兩種是調味用的.....

因為媽媽炒料的時候....已經有調味啦~

所以鹽是可以不用放的....放了一些些的胡椒粉

另外....我有加一點玉米粉.....應該是成形用的啦!!

但是....豆包漿本身就有粘性....

加不加粉....應該不是很重要的...呵呵!

(上面有一些白白的東西....就是我的玉米粉沒有拌勻啊!!)

 

 

獅子頭 

把攪拌均勻的材料....捏成一顆顆的小圓球

這次捏的還可以...

不像之前用豆腐做的....軟趴趴...不能成形啊>"<

材料不算小鍋....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捏...捏...捏...的....

 

 

獅子頭 

最後把捏成圓球的獅子頭....拿去油炸

炸到略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啦~

呵呵.....這次算是有好的開始吧!

吃起來的感覺還不賴.....自己動手做的東西

果真很有成就感啊^^

 

這到料理其實作起來不難....

就是備料的部份比較費工夫....

畢竟要切成小丁到末的中間....

是需要一些時間的...

還好老媽幫牤切了一些香菇....

要不....我會手軟啦!!

 

素食獅子頭的作法...大概就是這樣囉!

我這個人做菜啊....食譜都是參考用的啦!

調味料什麼的....都是自己斟酌著放....

食材也沒有特定....愛吃什麼就加什麼~

很有屬於我的隨性風格吧!

這個獅子頭算是半成品.....要吃的時候還要料理過

看要紅燒還是清蒸都可以....

我只是享受那種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啦^^

下次會在做出什麼東東呢??

給個新的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