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8

~六十石山~

每年的金針花季,是海豚最開心的時候,今年特地挑了九月初才上山賞花,沒想到六十石山的花況,居然到了尾聲啦!
今年的花真的開的比較早耶@@ 一同賞花去吧~

*黃花亭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1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2

~黃花亭~

六十石山的第一個休憩區~黃花亭。

聽在地人的說法,八月底是花開的最多的時候,我們算是抓到花期的尾巴囉!

雖沒有一大片的花海,眺望花東縱谷,搭配難得的藍天白雲,六十石山的景觀依舊很迷人。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3

~六十石山~

盛開的金針花,艷麗的黃色帶來不少旅客前來觀賞。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4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5

~六十石山~

往年這邊會留一大片的金針沒有採收,現場看的感覺更美喔!

海豚一直以為,花東地區的大景觀,很難用相機畫面擷取耶@@

怎麼拍都美麗啊~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6

~黃花亭~

往北方眺望花東縱谷,看到底下一大片的稻田沒?

這些稻田收成的稻米,跟六十石山命名有很大的關係喔!呵呵!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7

~駐點解說~

今年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到9/22,在以上地點都有駐點人員解說導覽。

這真是一項很好的措施!解說的時間有場次,有興趣的旅客們,好好的看清楚吧!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09

~美麗的花朵~

在開滿金針花的六十石山上,偶然在路邊發現的小花,粉嫩的很啊!

只是,這是甚麼花來著??????

 


 

 

*烏魚山莊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0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2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3

~烏魚山莊~

很好!!看著網路上的照片,海豚找這個水池找很久耶@@

雖然六十石山算是很常去的地方,有些點還是很容易忽略啊><

尤其是金針花時,車位難停,因此這個民宿老是被我略過再略過。

多了一個水池,整個景觀變得活潑不少,這片金針留的花也不少喔!

可惜了,為啥水池上有塊黑布啊~~~~~~~~~~~~~~~~~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1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4

~烏魚山莊~

今年就走黃花亭跟烏魚山莊兩個點,主要是我帶錯司機出門啊@@

我家馬麻不想去最高的忘憂亭,說是難會車也難停車,只好在這兩個地方走走就下山了。

也算讓我拍了一些照片可以記錄啦!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5

~烏魚山莊~

一旁架設著三角架,架上的相機不停的傳出快門聲,依循著大師的角度來取景吧!

哈哈!恰巧水池上有白雲倒映,果真是個好角度啊~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6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7

~烏魚山莊~

今年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小山坡囉!!滿滿的金針花加上藍藍的天空,風景真的很美。

難怪每年金針花季,這邊總是吸引不少遊客上山。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8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19

~烏魚山莊~

似乎每年留花的區域都不同耶!! 今年要下山的時候,發現另一個我去過的涼亭,那個小山頭還有幾個大石頭做點綴,畫面很美,海豚沒拍到啦@@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20

~遠方的忘憂亭~

背光加上烏雲,這張就讓我交代一下吧!

六十石山最高的忘憂亭,今年沒有上去,有點小失望@@只能遠遠的觀望一下囉~

 

 

2014金針花季。六十石山021     

~六十石山~

今年金針花最美的地區,聽說是玉里的赤柯山,唉唉唉!!!

還好去年拍了不少滿意的照片,今年沒有觀賞到,倒也沒太大怨念產生,要等明年囉!

今年因為颱風的關係,金針花被打落了不少,大概只剩三成的產量,加上花期提前了一些,往年都到九月初才大開的盛況,今年大概要提早結束了!還沒賞花的旅客們,可以碰碰運氣,或許還有殘留的花朵可供觀賞喔@@

 

賞花日期:2014.09.07 (金針花花況,近尾聲,大約剩一成開花量!!)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