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阿勃勒 (1).jpg

(豔陽下的阿勃勒)

每到花蓮一期稻作成熟時,就是阿勃勒開花的日期,金年的花,似乎開的早了點啊!!來去縣道193賞花去~

海豚兩次走訪193,就是要拍阿勃勒盛開的樣子,第二次是頂著中午的大太陽出門拍照的,頂光的太陽讓我拍照幾乎處於盲拍的狀態啊XDDDDDDDDD

上面這張是不經意的照出的照片,也是此行最滿意的一張照,呵呵!! 豔陽下的阿勃勒顯得很有朝氣喔!!!

 

夏。阿勃勒 (2).jpg

夏。阿勃勒 (3).jpg

(阿勃勒)

5月底經過縣道193,發現稻穗尚未結穗,阿勃勒卻開花了,今年的花期,略為提早。

 

夏。阿勃勒 (4).jpg

夏。阿勃勒 (5).jpg

(成串的阿勃勒,海豚都說這簡直是葡萄啊!!)

 

夏。阿勃勒 (6).jpg

(阿勃勒)

一個小小的貨櫃與爆炸開花的阿勃勒,是鄉野間隨處可以見的美麗景觀。

 

夏。阿勃勒 (7).jpg

夏。阿勃勒 (8).jpg

(阿勃勒)

以上照片是2016.05.22拍攝的,當天天氣不太好,天空都是白雲,就是一個涼爽的天氣。

阿勃勒開花的程度也很難報告,有些開的七八成了,有些五成不,看來整個花期應該可以延續到六月中。

 


夏。阿勃勒 (9).jpg

(阿勃勒)

六月初海豚特地再跑一趟縣道193,這回從樂合段開拍,兩旁滿滿的阿勃勒很動人,路過的遊客都停下來拍照留念囉!!

 

夏。阿勃勒 (10).jpg

(在風中飄搖的阿勃勒)

有個大藍天當背景,那天的風勢不小啊!! 整棵盛開的阿勃勒隨風飄揚的,得遠遠觀賞比較好。

 

夏。阿勃勒 (11).jpg

夏。阿勃勒 (12).jpg

(阿勃勒)

與上回到訪時相差兩個星期,稻田已經開始結穗啦!!逐漸低垂的稻穗與滿開的阿勃勒相互呼應,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

 

夏。阿勃勒 (13).jpg

(阿勃勒)

東豐社區的涼亭與九曲橋,再用阿勃勒當窗簾景觀,這邊很漂亮耶!!

 

夏。阿勃勒 (14).jpg

(東豐社區也是阿勃勒的大本營,兩旁行道樹都有種植,每到花季讓這段路看起來好亮麗。)

 

夏。阿勃勒 (15).jpg

夏。阿勃勒 (16).jpg

(阿勃勒)

 

夏。阿勃勒 (17).jpg

(阿勃勒)

綠色的稻田、結穗的稻米、開滿枝頭的阿勃勒、藍天與白雲,海豚喜歡這樣的田園風光,靜靜的賞景,也很愜意。

 

夏。阿勃勒 (18).jpg

(阿勃勒)

走一趟縣道193,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觀喔!! 等各位旅客來發掘吧!!

 

賞花日期:2016.05.22/2016.06.04  花開約五成到八成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