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2).jpg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與鯨豚同樂的夏日戲水池,是進入屏東海生館的第一印象,是的,海豚來到屏東走走囉!!逛逛吧!!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3).jpg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4).jpg

(台灣海域館)

經過鯨魚大水池後,會看到這棟建築物,名稱應該沒記錯啦!

這裡展示一些台灣海域相關的海洋生物,海豚念念不忘的珊瑚館也在這裡喔!

建築物的造型很有趣,裡面是一個挑高設計的展館,抬頭一看,有許多魚漂浮在上面,很有趣味性。

微笑319+的印章及QR Code都在這裡的服務櫃檯啊!! (海豚有一半的因素是為了這顆章而來的,低調!!!)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5).jpg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6).jpg

(尋找多莉!!!!)

海豚造訪海生館時,恰好是暑假時期,館內舉辦了一場尋找多莉的活動!!

還記得海底總動員裡那個帶有短暫性失憶症又多話的多莉姑娘嗎??

她是一隻擬刺尾鯛,館方在暑假期間有舉辦"尋找多莉的活動",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來尋找。

在珊瑚館內,海豚看到好幾隻多莉悠遊在其中耶!!應該還有尼莫的身影吧!!來去找同伴囉~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7).jpg

(餵食中的魚群)

沿著美麗的珊瑚館緩緩觀賞,海豚是走一步停三步的啊!!

大大的水族館有許多種類的珊瑚,底下還有相關介紹,海豚光看小魚兒游來游去的,根本沒注意到珊瑚的相關介紹XDDDDDDD

海豚第一次到訪海生館時,應該是高中時期了吧!那時海生館才剛開放不久,其他建築物尚未完成,只對這個珊瑚館有印象耶!!

時隔多年,海豚再度來訪,珊瑚館依舊美麗動人,還多了許多建物與展館,是個親子遊的好地方。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8).jpg

(海底隧道)

走過珊瑚館,會抵達海底隧道,已進入船艙的意象為主,一個超大的水族館,讓我們走進其中,海豚看到可愛的白鯨、大大的魟魚,其他的就沒印象囉!!

這邊的人潮不少耶!! 海豚走走停停的尋找小白鯨的身影,其他魚種跟我不熟啊@@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9).jpg

(海豚豚骨)

沒記錯的話,這是一隻海豚豚骨標本,看起來也不是很大一隻啊!!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0).jpg

(海味食堂)

沿著台灣海域館的參觀方向行走,終點處有一個海味食堂。海豚看了一下菜單,有素食套餐可以食用喔!!

通常出遊時,我們早餐都會多買一些,進來遊樂園就當午餐吃,可以節省一些費用啊!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1).jpg

(胖嘟嘟的水母)

海豚此行到訪海生館,除了蓋章之外,還有尋找水母的任務。

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台灣水域區跟世界水域區都有水母,來看看是不是海豚要找的荷包蛋吧!!??

台灣水域區的胖胖水母,為什麼有種看到章魚的感覺呢???? 這不是我要找的荷包蛋啊~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2).jpg

(觸摸區)

經過水母後,會看到一區觸摸區域,裡頭放了一些可供旅客近距離碰觸的海中生物。

看起來很可愛的海星,海豚依舊沒有膽量下手觸碰啊!!

這讓我想起在北海道的海生館,我們姊妹倆也是不敢玩海星,只好拍拍照過癮一下囉!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3).jpg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4).jpg

(珊瑚)

悠遊在珊瑚海中的尼莫,有看到牠的蹤影了嗎???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5).jpg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另一邊是解說員正在講解小白鯨的相關資訊,許多帶著小朋友的家長們,都好認真的聽解說啊。

可惜,畫面上小白鯨不曉得游去哪裡玩樂了!!怎麼沒有看到咧@@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6).jpg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7).jpg

(世界水域館)

跟海豚玩捉迷藏的世界海域館,不太好找啊!!相關標示不是很清楚耶!!

海豚有點小迷路,其實園區真的不大,兩棟展館就在前後隔著一條馬路的距離,位置標示讓人不清楚啊XDDDDDDDDDDDDD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8).jpg

(荷包蛋水母)

一進世界海域館的展區,就會看到海豚心心念念的荷包蛋啦!!

呵呵!! 看這水母的造型,跟荷包蛋超像的吧!!蛋黃跟蛋白有很明顯的區分啊!!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19).jpg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進入世界海域館,比較特別的是進展場,館內人員會配發一副3D眼鏡,有小劇場可以觀賞。

鯊魚會出現喔!!劇場人員的解說也有趣,只見鯊魚來襲時,小朋友配合的拿手做敲打狀,彷彿可以趕走鯊魚來襲啊!!

還有一個彷彿身歷其境的3D海景圖,算是這個展館的小亮點。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20).jpg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一個超大的水族館,遊客看起來好渺小啊!!!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21).jpg

(吉祥物)

下午兩點左右,館內的吉祥物會全數出來與小朋友打招呼!!

好幾隻海洋吉祥物,海豚只對這隻企鵝有興趣耶!! 哈!!許多大小朋友爭相照相,海豚就快閃而過囉!!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22).jpg

(票券價格)

說真的,海生館的收費不便宜耶!! 但是走一趟海生館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啦!!

喜歡海洋生物的大小朋友,可以來此學習到不少有趣的知識!!

海豚的海生館就到此一遊囉!!屏東縣車城鎮完成!!

 

參觀日期:2016.08.07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海豚 的頭像
小海豚

小海豚的秘密天地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