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1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信賢瀑布,我們可是走了兩個多小時才看到她美麗的身影啊>"<

其實,售票口到上層瀑布只有短短一公里多,會走到兩個多小時,真的是誤會一場啦!

誤爬一個山頭的氣喘吁吁遊記開始囉!!!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2

~省道台九甲線。新烏路~

烏來真是一各單車遊的好地方啊!

這天我們看到不少單車族努力的踩著踏板,像烏來前進喔!

那天聽說有三成的降雨率,一早看著天氣還不錯,出門碰碰運氣!

結果,一整天都好天氣,適合爬山的涼涼好天氣,偶爾太陽公公還冒出頭來打招呼呢!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3 

~省道台九甲線。新烏路&縣道北107~

是我們出發的時間比較早嗎?

沿途似乎沒什麼車輛經過,騎著惠惠的新車緩緩的向內洞森林遊樂區行進

沿途的風景真是讓人心曠神怡,美麗的山景及河谷,讓人忘卻了煩惱

回家後發現,左下角的信賢舊道是一條通往內洞森林遊樂區的舊步道

或許,下回可以從這裡進去內洞喔!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4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杳無人跡的縣道北107上,我們帶著一點點的小懷疑,終於看到遊樂區的指示牌囉!

之前來過一次,忙著對抗暈車的感覺,根本不知道到底走了多遠

其實,從烏來老街過來,就一條路啦!不會不見的!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5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看到微笑小綠就知道這裡會出現微笑印章囉印章位於售票口內的驗票處!

這邊蓋的是新北市烏來區的章^^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6 

~票價表~

國家級的遊樂區,這樣的票價應該很親民吧!

畢竟,裡面要整理的乾乾淨淨,也是要點經費的^^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7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知道我頭頂上的紅色牌牌寫著什麼嗎???

限高160公分......看看我的差距,遠的咧>"<

內洞又稱娃娃谷,因為樹蛙聚集求偶的聲音,發出哇、哇的叫聲

因此稱為蛙蛙谷,後來演變為娃娃谷

話說,小學時書本有寫到烏來有各娃娃谷,裡面有個美麗的瀑布

這,該不會就是我找了好久的娃娃谷瀑布吧!

我居然到這次去內洞遊玩才發現ㄝ><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8 

~台灣水鴨腳秋海棠~

步道入口旁種滿了這種綠色植物,因為葉子的形狀跟水鴨腳很像,因此而命名

夏季來內洞的話,沿途會有粉紅色的秋海棠在步道口當小小的迎賓接待喔!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09 

~羅好水壩~

水壩是日治昭和17年(1943年)興建的,羅好的泰雅語為"樹林濃密"意思

清同治至光緒初年間,漢人前來伐木,將砍伐的巨木順南勢溪流而下,在新店加工製成木板

所以信賢村又稱枋山社,枋與板同義,是盛產板木的部落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0 

~羅好水壩~

水壩的水是從新店溪支流南勢溪上取水,經4740公尺隧道引水至烏來發電

利用兩地的落差,配合尖峰時刻來發電!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1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平坦的道路一路通往信賢瀑布,步道旁有許多動植物可以觀賞

是一座天然的自然教室,我們都不懂,就慢慢散步過去囉!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3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4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裡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踏青的好地方

有親子互動區,帶著白紙跟蠟筆,來這邊拓印蝴蝶的美麗身影吧!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5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唉唉唉!就是這各指標我沒有好好看~

其實,售票口到瀑布上層慢慢走大概走它一小時也會到

偏偏,我的記憶告訴我,第三層瀑布要爬山才看的到

就這樣,我帶頭就衝上森林浴步道,絕對沒有預謀

真的,人家真的沒有想攻頂啦!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6 

~步道景觀~

森林浴步道全長2200公尺,來回約90分鐘

唉!我只能說這各時間真的是參考用的

要不,就是給登山健行的常客用的,我們走了90分鐘還沒有攻頂ㄝ~

更別說來回的時間了><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7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盤根錯節的樹根,很有歷史的痕跡吧!

可惜我的小相機拍不出我要的感覺說~

又想換相機啦~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8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邊的步道,大致上維護的不錯,大部分舖有石階、碎石或土石面

只是,偶爾也會讓腳底下的樹枝小小的嚇到!

看看,這各彎曲的角度,越看越像蛇啊~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19 

~觀景台~

遠遠的我們就看到好多人在這邊休息,心想,我們應該到終點可以看瀑布了吧!

沒想到啊,這邊只是一各觀景台,距離終點還有500公尺呢!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0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景觀台休息的時候,我跟我家惠惠說好了

如果距離頂點在一公里以內,我就就努力走完全程,結果出乎意外的只剩500公尺

沒想到一向不愛走路的惠惠居然來了一句"走到這裡了!步走很可惜ㄝ!"

難道是師父給的大悲水發揮功效了嗎????

所以....下回爬山,我要多背幾罐囉!哈哈哈! 

 

 烏來

~遊憩路線圖~

老實說,好不容易走到觀景台,這才發現一各重要的事情

森林浴步道的終點似乎沒有瀑布好看ㄝ!

就是這樣,惠惠才說我們誤爬了一整個山頭啊>"<

原來一開始的平坦道路就可以一路暢通的通道瀑布了說~

唉!流流汗也是不錯的啦!

只是,後來我們最後的500公尺,大概走了200公尺吧!

惠惠就說不行了,只好打道回府囉!

直到山下,惠惠還說,應該再走20分鐘的,應該會攻頂吧!

理由是,這輩子大概不會再來攻頂了>"<

 

~下層瀑布 in 樂水橋~

既然森林浴步道沒走完,就來看看這邊的三層瀑布吧!

下層瀑布最佳的觀賞地點是樂水橋,看看遠方的瀑布,向個優雅的少女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2 

~樂水橋~

這邊的溪水清澈的不像話,水好綠喔^^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4 

~中層瀑布~

中層瀑布有個小小的景觀台可以觀賞,這邊的瀑布有點像羞卻的少女

躲在樹枝中,隱隱約約的讓人感到神秘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5 

~上層瀑布~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6 

~瀑布~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7 

~上層瀑布~

氣勢磅礡的上層瀑布,大約有19公尺高,站在觀景台旁,都可以感受到那強勁的瀑布負離子

這邊的水量很充沛喔!我們再這邊休息了好一陣子呢!

 

烏來~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028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回程時,在機車大鎖上發現的小瓢蟲,真可愛呢!!

加上健行的時間,我們大概在內洞混了三小時左右吧!

一個適合親子遊的好地方,下回誰要跟我去攻頂啊???

arrow
arrow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